課程介紹

【親子關係與教養】如何教導孩子自我負責?

如何教導孩子自我負責?
 身為父母的你,面對孩子下列行為,例如:總是遲到、不做功課、愛抱怨、常說我不會、凡事都是別人的錯,---等,你會怎麼辦??
你的孩子會耐性不足、缺乏毅力、不珍惜物品、好逸惡勞、依賴成性、易衝動與逃避、重視金錢和物質嗎?
其實,這些行為都跟孩子是否負責任與自我控制的能力有關, 與其跟他拉扯、叨唸或奮戰,甚至煩惱他的未來,不如儘早想辦法了解原因,找出教養對策,否則孩子年紀越大,越難以改變,習慣一旦養成,不但影響他的心理健康和人際關係,甚至是會犧牲他一生的幸福。
天底下,沒有父母樂見自己的孩子成為養尊處優、不知人家疾苦,成為所謂的「草莓族」或「啃老族」,但是孩子的行為是從小一點一滴累積成的,要能發現問題,提早預防才是正道,歡迎及早發現困難的父母一起來參加。
本所所長劉玲惠心理師以他多年諮商與親職教育的經驗,願與你共同探討並提出教養的方法。
參加對象與人數
1.家有國小孩子的家長(A班)。
2.家有國中孩子的家長(B班)。
滿10人開班
課程日期:
自104年10月5日當週開始,至104年12月31日止,每四次為一個梯次,報名額滿即開班。
課程時間:
一、 A班- 每週二上午 9:30-11:30。
二、 B班- 每週四上午 9:30-11:30。
課程地點
本所 (台中市北屯區安順東六街42號)。
課程內容
1. 認識好父母的迷思。
2. 善待孩子的失敗。
3. 冷靜與孩子溝通。
4. 孩子負責任的起步。
進行方式
短講、小組討論、行動演練及分享。
帶領講師
劉玲惠老師(喆方心理諮商所所長,諮商專長為親職 教育、夫妻/家庭會談、中老年議題、創傷與危機處理,助人工作經驗達30年。)
參加費用
一、 A班- 每梯次2,500元。
二、 B班- 每梯次3,000元。
報名方式
1.點選以下網址報名
https://goo.gl/xTCeM2
2.本所彙整報名表,達開班人數後,以mail及簡訊通知繳費。
* 最後修改時間:2016-10-21 17:00: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