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介紹

(E)「情緒取向與婚姻治療」/馬度芸

 諮商師專業精進系列讀書會(2~3月)「情緒取向與婚姻治療」
讀書會緣起
諮商是一個知識既深且廣、需不斷進修成長的專業,有鑒於行動諮商師往往缺乏同儕支持與討論的機會,一群諮商師發起共好讀書會,透過喆方心理諮商所這個平台,希望彼此分享各熟悉的學派或取向專長。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加入,一起透過分享,拓展自己的專業廣度與深度。
主辦單位
喆方心理諮商所
「情緒取向與婚姻治療」讀書會特色
在面對伴侶案主時,個別諮商時的同理與諮商關係變得更複雜,如何在同理一方時還必須要兼顧到另一方的感受,諮商室內爆發的衝突又該如何解決與打斷?讀書會將以「情緒取向與婚姻治療」(張老師出版社)一書為主軸進行,但不會每次花時間在課堂當中讀書,而是著重於彼此經驗分享與實際案例討論。
預定時間
2/14~3/28周五下午14:00~16:00,共五次
(2/14、2/21、3/7、3/14、3/21,2/28國定假日配合放假一日)
招收對象
諮商心理師(或有伴侶輔導工作經驗者),以目前有伴侶諮商對象者為優先,名額10~15人。
(開班與否由主辦單位決定)
收費規則
僅酌收場地費每次每人300元,共計5次,合計1500元需在首次聚會一併繳交,書籍自行購買。
(一旦開課,請假恕不退費)
讀書會帶領人
馬度芸老師為喆方心理所的執業諮商心理師,專長為親密關係與生涯諮商,目前正接受EFT情緒取向家族治療國際認證訓練中。
讀書會地點
喆方心理諮商所(台中市北屯區安順東六街42號)
關於讀書會用書-情緒取向VS婚姻治療
(作者:蘇珊.強森 譯者:劉婷 出版社:張老師文化)
(詳見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506843)
「愛情好像與協商全然無關。你不能為同情心或心靈溝通討價還價,因為它們都不是理性的反應,而是情緒的反應。我開始了解,這當中存在著能定義兩人關係的正、負面關鍵情緒歷程。我開始以這些情緒歷程做為基礎,發展出一套新的夫妻治療方法,我們稱之為「情緒取向療法」,簡稱EFT。」蘇珊.強森博士已是當今舉世公認的婚姻治療大師,她所創的「情緒取向的婚姻治療」更是全世界截至目前為止,極少數已被嚴謹的科學實證研究證明有效的一個學派,她把深度心理學和依附關係的理念整合到婚姻治療之中 並將複雜的治療技術化為清楚易行的具體步驟。EFT治療師就像一個編舞者,協助伴侶在諮商中建立情感連結,並重新定義這個關係,EFT已被嚴謹的科學實證研究證明:經過短期婚姻治療晤談,75%的夫妻能成功解決婚姻問題,而且療效最持久。在第二版中,蘇珊.強森博士加入最先進的內容和完整晤談案例,在諮商治療書籍中殊為難得,卻是專業工作者最期盼見到的內容。
報名方式
請下載報名表, 填妥報名表後,以下方式報名:
1.E-mail寄回喆方信箱(service@jerfang.com.tw)。
2.報名表傳真(04-22468590)至本所。
3.直接電話報名,電話:04-22468595。
  「情緒取向與婚姻治療」讀書會報名簡章.pdf (下載次數:35)
驗證碼
* 最後修改時間:2016-10-21 16:48:38